2008-01-27

[動畫] 怪物王女

怪物王女

Madhouse製作,共26話,2007年4月的作品

Keywords :喜劇、怪物、女王、虐、萌、傲驕屬性 怪物指的是像狼人、吸血鬼等這種,主角則是統治這些怪物之王的女兒。這部賣得不是劇情,只有頭跟尾跟主線有關,是很典型的單元劇。算是輕鬆小品。雖然有不少戰鬥的場面,可是動作方面都很隨便。這部主要看的就是角色,大部分的女角都是傲驕屬性,加上不斷受虐的男主角。

氣氛歡樂輕鬆,笑果普通。

誰不適合看? 期待動作、劇情者 推薦? 御姊控、傲驕屬性 放鬆殺時間,有時候連續看一些劇情片之後,可以調劑一下

[音樂] 最近

最近不知道怎麼回事,其中幾個我最喜歡的歌姬、作曲家同時都出了作品。

新居昭乃
金の波 千の波 (ARIA The ORIGINATION OP )
鳥かごの夢
依然維持著新居昭乃的高水準,不過老實說這次的新曲若是跟之前的作品比起來我覺得普通而已。

KOKIA
たった1つの想い (GUNSLINGER GIRL -IL TEATRINO- OP)
生まれたての白
這兩首超棒....

梶浦由記(作詞、曲)
oblivious (歌:Kalafina 空の境界 第一章 ED )
君が光に変えて行く (歌:Kalafina 空の境界 第二章 ED )
傷跡 (歌:Kalafina 空の境界 第三章 ED )
梶浦大師真不愧是神曲製造機,三首中我最喜歡的是oblivious
官網試聽

eufonius
リフレクティア (TrueTears OP)
elekto

下面這兩個雖然不是我的最愛,但也不錯的歌手

牧野由依
スピラーレ (ARIA The ORIGINATION ED)
横顔

Suara
忘れないで (キミキス pure rouge ED)
つよがりの行方


[動畫] Death Note

DEATH NOTE
死亡筆記本

Madhouse製作,共37話,2006年10月的作品

Keywords : 懸疑、天才對決、死神、新世界的神

原漫畫有著高水準的作畫與劇情,動畫完全掌握了原著的精神,再加上動畫本身色彩、配樂、會動的優勢,這部的確可稱得上是難得的神作。劇情從頭到尾一氣呵成都 走在主線上。

Death Note也有翻拍成兩集電影,可是要達到動畫那樣的效果實在很難。 音樂做的很不錯(OST十分值得一聽),特別是與劇情配合的很棒,這也是本作這麼成功的原因。 緊張氣氛上營造得很成功。

推薦? 大推,不看動畫的也可以看電影。 就算看過電影也推薦看一次動畫。

2008-01-15

[動畫] Night Wizard ~ The ANIMATION 暗夜魔法使

ナイトウィザード The ANIMATION
Night Wizard ~ The ANIMATION
暗夜魔法使

Hal Film Maker製作,共13話,2007年10月的作品

Keywords : 魔法、動作、遊戲改編、萌系

由一款RPG所改編的作品,劇情上比較老梗,開宗明義就解釋關於這個魔法世界的設定,可是設定上也不怎麼吸引我,個人覺得這部的賣點在於萌,魔王級的人物長得跟蘿莉一樣。

搞笑+賣萌

看完之後沒什麼感覺。

誰不適合看?
平常沒再看動畫的,討厭萌系動畫者

推薦?
整部我覺得普通偏不好,不推
如果想打發時間可以拿來看,也不至於真的爛到哪裡去
但是如果曾經玩過遊戲的話,應該會想看吧。


[動畫]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

DARKER THAN BLACK
黒の契約者

BONES製作,共25話,2007年4月的作品

Keywords : 科幻、動作、劇情、契約者、超能力、代價

這部基本上是由兩話為一個單位的單元劇組成,有很多動畫都用這種方式來表現,然後慢慢的解開動畫中世界設定以及關於主角的謎團,可是很少有動畫處理的像這部這麼好,最常看到的就是每個單元的關聯薄弱,然後只有頭跟尾比較讓你對主線有進展的感覺,這部從頭到尾都很穩定的在解開一些謎團,雖然到最後還是留下一大堆的問號,不過結局卻不會讓人覺得很突兀或草草結束。

作畫很棒

另外不可不提的就是音樂...由菅野よう子負責,基本上有提到他名字的動畫,我是一定會看的 XD

整部的氣氛算是嚴肅+溫馨,還有一點點輕鬆的部份

誰不適合看?
悲劇佔了不少(但都會帶點溫馨),另外對於主角的戀情也不要有什麼期待...

推薦?
個人很喜歡這部
喜歡劇情片的超推,動作方面也不錯
也推薦給平常沒看動畫的人

OP 2

PHP處理HTML安全

HTML Purifier
http://htmlpurifier.org/
HTML Purifier is a standards-compliant HTML filter library written in PHP.

Safe HTML
http://chxo.com/chxo-scripts/safe_html/index.html
http://pear.php.net/package/HTML_Safe
safe_html() is a free php function that takes a conservative approach to sanitizing user input while still allowing some markup through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