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12-06

[食記]魚僮小舖

這家算是小有名氣的店,本來這周是想去吃六張犁附近的另一家小店,可惜我去的時候竟然說沒飯了= =
既然都讓本宅踏出家門了,實在不甘心隨便買個雞排飯就回去,只好改變目的走去魚僮小舖。

一般吃飯時間魚僮小舖通常都要排隊,主要是他的店小小的,只有吧台幾個位子一次坐不了幾個人,我去的比較晚所以不用排就有位了(營業到9點,不過有可能在之前就沒飯之類的),另外也蠻多人外帶的。

雖然就是直接坐在路邊吃,不過後面有個簾子擋著加上燈光所以感覺還好。


生海鮮丼(NT.120)
飯上擺的食材色彩豐富具有層次感,加上打了黃色的燈光,賣相還不錯。
碗的大小直徑約14cm高10cm,誤差在±1cm之內(竟然還計算碗的大小,當兵的無聊程度可見一斑)
吃得時候建議先吃生魚片,旁邊那些配料味道都還蠻重的。
在點丼類的時候,老闆會問你要不要加飯,他會這麼問是有原因的,因為他們的飯量算少,除了食量比較大的人有可能吃不飽之外,他飯的配料以及小菜味道都比較重,飯會不夠配(p.s 在下的口味比較淡)。

另外就是他的飯是一般的白米而沒有用醋飯,這方面倒是可以理解,因為飯上面已經有調味的配料了,下面放醋飯可能會更不夠配。

雖然飯量嫌少,但是整體來說還這種價格的確不貴。


魚卵花枝(NT.50) 還蠻鹹的,這個要配飯吃,不過感覺已經比之前來吃得時候不鹹許多了,量稍嫌少。
他還有其他蠻多種的小菜,印象中都是NT.50,聽我妹說雖然口味重量少但是都蠻好吃的,他推薦海膽花枝(不一定每天都有)。


味噌湯(NT.20) - 大合照(共NT.190)
味噌湯的碗跟蓋飯的一樣大(碗多大很重要嗎..),喝起來算普通的好喝(到底是普通還好喝阿..)


回家路上,六張犁捷運站旁邊的圓環,在超出這張照片的右邊,有個阿罵正在等紅燈,我在窩在他旁邊照的時候可能動作比較鬼祟,偷瞄了我幾眼露出不解的神情,另外在更右邊躲了一個警察在抓違規右轉,還有對面....(離題Mode..ON!!. )

這家店適合一兩個人去吃(更正 不適合一個人去!!!坐在那裡的時候,左右都在放閃光),因為位子實在太少了,太多人的話可能就要外帶去別的地方吃。

魚僮小舖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三段261號 (六張犁捷運站附近,信安街上)
TEL : 0936-215168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