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2-04

[動畫]BACCANO! 永生之酒

BACCANO!
バッカーノ!
永生之酒

ブレインズ・ベース(Brain's Base)製作,共13話,2007年7月的作品
http://www.sonymusic.co.jp/Animation/baccano/

Keywords : 歡樂、詼諧、黑幫、不死者、永生之酒、慘劇


小說改編的作品(第九回電撃小説大賞金獎),故事的舞台發生在1830年代的美國,就如同在第一集中所講的「以不同人物為中心、同件事就會千變萬化,也就是說,事件只有一個,故事卻與此相關的人物一樣多」,這部作品沒有特定的主角,每個角色個性都很鮮明,各有故事,亦可以說他們都是主角。本作是以「拼圖式」的手法來說故事,所以故事的進行並不是完全按照時間軸,許多片段都是在不同的時間點跳來跳去,這種呈現方式很吊人胃口,會讓你很想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,可是也容易讓人搞得一頭霧水,加上片中一開始就迸出一大堆角色,看完第一集會有點搞不清楚狀況,但是同時也相當吸引我,看了幾集之後更是越看越有趣。

雖然說故事中充滿著人性、貪婪所造成的悲劇,可是整體的氣氛卻是相當詼諧輕鬆。

爵士風格的配樂相當的符合時代感,另外對於詼諧氣氛的貢獻上也是功不可沒。


誰不適合看?
急性子的人
不常看動畫者可以先看第一集,有興趣再看
另外,有些殘忍的畫面..

推薦?
個人十分喜歡這部作品,可是一開始一定要有點耐心。

OP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