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2-09

[動畫] 電脳コイル 電腦線圈

電脳コイル - 「COIL A CIRCLE OF CHILDREN」
電腦線圈

MADHOUSE製作,共26話,2007年5月的作品

Keywords : 科幻、電腦眼鏡、電腦生命、偵探


故事的時間設定在近未來圍繞著電腦眼鏡(超像做實驗戴的護目鏡= =)這個的科技產物,只要戴上電腦眼鏡後,就可以將資訊世界視覺化,使用程式就像是使用真實世界中的物品一樣。雖然說主題上是如此的有科技感,但是相對於攻殼機動隊那種的寫實風格,這部是用比較卡通式的風格來呈現,就好像是在看宮崎駿動畫的那種感覺。內容一開始主要是在介紹會出現的角色還有世界設定,接下來慢慢帶出主線,起承轉合十分完整的劇情。


畫風不是主流的那種美型畫風,感覺有點古流派(在說什麼 完全聽不懂阿),宮崎駿那種。作畫十分精緻,已經不是一般TV水準了。

配樂是斉藤恒芳的作品,還蠻不錯的。另外要提一下的就是片頭以及片尾曲作詞作曲兼演唱的池田綾子,之前似乎沒有在ACG界聽說過她的名字,不過這兩首歌真的很不錯,片頭曲對我的味。

一開始所呈現的世界讓人覺得新奇有趣,主線出來後帶點懸疑,最後結局有些感人,整部的氣氛都蠻輕鬆的。

這部作品獲得2007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的優秀獎,另外還有一部同時獲獎的動畫「天元突破」,個人比較喜歡「電脳コイル 」。

推薦?
大推薦!!
劇情很不錯,又不會沉悶
若要說2007年只能挑幾部出來看的話,本作絕對入選
不論男女老少都適合看

OP
プリズム

作詞・作曲・歌:池田綾子 編曲:TATOO

超喜歡這首,編曲也很不錯

ED
空の欠片
作詞・作曲・歌:池田綾子 編曲:TATOO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