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3-22

Chrome無法啟動

最近Chrome突然無法啟動,重裝也裝不起來,另我十分困擾,才發現原來我已經依賴Google Chrome這麼深了..

雖然chromium可以用,不過chromium沒內建自動更新而且少了右鍵google選取文字的功能,用起來不太習慣。

後來研究了一下才找到解決方法。
如果你的chrome也無法啟動或安裝的話,雖然不一定跟我問題的原因一樣,但是下面解決的經驗可以參考一下

首先我先去找了chrome把檔案放在哪裡
平常的捷徑是指向"%userprofile%\Local Settings\Application Data\Google\Chrome\Application\chrome.exe"
(p.s %userprofile% 通常是在"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你的帳號\")

到%userprofile%\Local Settings\Application Data\Google\底下找,砍了Update跟Chrome資料夾都沒什麼用。

不過我有注意到,當自動下載完更新的時候,他就會指到"%userprofile%\Local Settings\Temp\chrome_XXXXX\chrome.exe"
我猜chrome的作法是在下在更新檔解開到Local Settings\Temp之後,就把他捷徑指向這裡,這樣下次啟動的時候這個程式才會把更新的程式覆蓋"Local Settings\Application Data\Google\Chrome\Application",然後執行新版的chrome (要這樣做是因為chrome正在執行的時候,執行檔會被鎖住,無法更新覆蓋,但是google又想要默默的更新,不想要每次更新就叫你關掉chrome)

我先把"%userprofile%\Local Settings\Temp\"底下的東西都殺掉,然後執行chrome的安裝一邊觀察他在Temp裡面做了什麼,結果發現底下多了一個chrome_installer.log
裡面的內容是[0322/013951:ERROR:main.cc(363)] Higher version is already installed.

這表示chrome一定有把目前版本的資訊存在一個地方。

接著以"chrome"為關鍵字搜尋登錄檔,就找到了HKEY_CURRENT_USER\Software\Google\Update\Clients\{8A69D345-D564-463c-AFF1-A69D9E530F96}
裡面紀錄著chrome的版本,將他移除之後就可以正常安裝了



問題如何產生的?
我之前就有使用Google Chrome Channel Chooser 把chrome改成DEV的版本,極有可能跟他有關。不過應該有許多人都有改,類似的案例卻不多(google chrome help上有人跟我有相同的問題 )。
比較可能的應該是自動更新下載完後,在下次啟動更新的中間意外的失敗。造成登錄已經更新版本號,但是檔案安裝不完全,無法執行。
另外如果有用了Channel Chooser改版本,然後沒有用內建的刪除,直接砍檔案的話,之後重裝也是會有一樣的問題,因為重裝的時候他預設是用stable的版本。

4 則留言:

sizka 提到...

Q_Q 多謝高人~

我的Chrome終於回魂了

yan 提到...

Temp是不是全都刪除

提到...

temp裡面都刪除是不會怎樣

不過這篇文章是很久以前的問題了
現在如果chrome沒辦法啟動
是可以試試看 但照我這篇不一定會有用喔

匿名 提到...

我現在也被問題搞死,
不太一樣。

症狀是:
1.用Chrome搜索圖片只出現第一頁。
2.無法登入Gmail,輸入正確的密碼會停在一個圈圈轉轉,輸入錯誤的密碼會回報錯誤。
3.Mobile01開啟超慢。
4.部分網頁開很快,部分開很慢。

已經執行http://support.google.com/chrome/bin/answer.py?hl=zh-Hant&hlrm=en&answer=111899
上面所建議的移除方法...依舊無效...

症狀開始於某次Sharkwave Flash當機強迫重開機之後。

現在完全不知道怎辦當中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