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10-01

Visual Ansi 釋出原始碼

Visual Ansi (官網 :http://web2.tmu.edu.tw/b101091044/va/ 官網還用學校的空間會不會太窮酸啦 )是自2003年用VB6開發的BBS繪圖軟體,本來我都會趁每年的寒暑之間改bug或加些新功能,可是去年實習根本沒心力去弄,所以最近一次的更新是在遙遠的2007年底。

本來有想趁畢業到當兵前夕再做一次更新,不過因為學了各種更有彈性的語言之後,現在反而覺得VB6寫起來綁手綁腳,加上打電動看動畫花掉太多時間以致....(被拖走),因此決定放棄繼續維護原本的Visual Ansi 。做下這個決定其實還蠻感傷的,算算從開始寫到現在也有六年的時間了,雖然裡面的程式碼醜陋又用了很多奧步,但是看了這麼久也是會有感情的。最近剛好有網友跟我要原始碼說想修改,我就順勢把原始碼放到google code上面供大家下載。

Visual Ansi 原始碼
http://code.google.com/p/visualansi/
語言 : Visual Basic 6
原始碼存取方式:SVN
授權:GPL
有意修改者請mail給我,幫你加入修改成員

其實蠻久以前就有人問我要不要把原始碼放出來,不過因為開始寫得時候對架構沒有規劃,那時候根本沒有想到會開放原始碼,所以不少地方用了一些骯髒的寫法,每年修改的時候,撰寫風格也有所改變,程式內部呈現一種混搭的狀態,這是我一直不敢開放原始碼的原因(引用PCMan作者的比喻 - 開放凌亂的原始碼就跟裸奔一樣XD)。不過現在年紀大了,可能臉皮隨之變厚就不太在意這種事(真的嗎?!!可以裸奔了嗎 (被巴 ),才很乾脆的把原始碼放出來。心裡當然是希望有熱血人士繼續維護,不過就算沒有,當程式範例讓其他人研究一下也不錯啦。

如果有時間的話(電動繼續打下去應該就沒有..),我會想開發web base的Visual Ansi Online或是用python+wxWidgets寫,不過以目前的狀態應該是空想.....快要國軍Online了XD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