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12-13

[食記]築地平價日式料理

雖然這家就在六張犁捷運站底下,不過外觀實在太不起眼了,根本沒有什麼裝潢,沒仔細看的話不容易發現這裡有一家日本料理,在網路上也蠻少介紹的。

店的空間不大,只有吧台8~9個位子,跟兩張四人坐的木桌。

這家店剛開的時候就有跟家人去吃過一次了,那時候都沒什麼人,不過現在假日生意還不錯,也不少人外帶。


築地招牌蓋飯(NT.100) 精緻度沒魚僮那麼好,不過生魚片真的很新鮮,底下用的是醋飯,雖然量不多但是整碗飯跟料配起來剛好,不會有魚僮那種飯不夠配的感覺。它還有其他種像是鮪魚、鮭魚、鮭魚肚、紅魽、旗魚等的蓋飯,價格在150~200之間,量會比招牌多。


和風野菜沙拉(NT.70) 如果只點個招牌蓋飯可能會有點不夠,可以在點個小菜手捲沙拉之類的。想說都吃肉,就點個沙拉來吃,不過我後來後悔了,應該點個手捲(NT.30~70)或小菜(NT.50)就好,因為這個沙拉的量有點太大,其實比較適合兩個人吃。


味噌湯(NT.30) 裡面會有一隻蝦子,不過湯本身還蠻普通的。

這家店的優點就是新鮮,雖然最近有漲價(以前招牌蓋飯NT.80),但還是蠻便宜的,如果下次去我應該會點個鮪魚蓋飯來吃吃。另外推薦烤魚不錯,如果兩個人以上就可以點。

缺點的話就是人手明顯不太夠,只有一個師傅跟一個助手,助手似乎是工讀生不太熟練,人多的時候助手一團混亂...,上菜要等蠻久的,所以建議平常日人少的時候去吃。

由於店不大,比較適合1~4人去吃,雖然說兩張併起來的桌子最多可以坐8個人,但是這家這麼小應該是沒在預約的。

築地平價日式料理
地址: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175號

其他人的介紹
築地(平價)日本料理
台北市六張犁捷運站 築地平價日本料理
~超人飛台北~店內很安靜的築地平價日式料理~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