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12-13

[食記]築地平價日式料理

雖然這家就在六張犁捷運站底下,不過外觀實在太不起眼了,根本沒有什麼裝潢,沒仔細看的話不容易發現這裡有一家日本料理,在網路上也蠻少介紹的。

店的空間不大,只有吧台8~9個位子,跟兩張四人坐的木桌。

這家店剛開的時候就有跟家人去吃過一次了,那時候都沒什麼人,不過現在假日生意還不錯,也不少人外帶。


築地招牌蓋飯(NT.100) 精緻度沒魚僮那麼好,不過生魚片真的很新鮮,底下用的是醋飯,雖然量不多但是整碗飯跟料配起來剛好,不會有魚僮那種飯不夠配的感覺。它還有其他種像是鮪魚、鮭魚、鮭魚肚、紅魽、旗魚等的蓋飯,價格在150~200之間,量會比招牌多。


和風野菜沙拉(NT.70) 如果只點個招牌蓋飯可能會有點不夠,可以在點個小菜手捲沙拉之類的。想說都吃肉,就點個沙拉來吃,不過我後來後悔了,應該點個手捲(NT.30~70)或小菜(NT.50)就好,因為這個沙拉的量有點太大,其實比較適合兩個人吃。


味噌湯(NT.30) 裡面會有一隻蝦子,不過湯本身還蠻普通的。

這家店的優點就是新鮮,雖然最近有漲價(以前招牌蓋飯NT.80),但還是蠻便宜的,如果下次去我應該會點個鮪魚蓋飯來吃吃。另外推薦烤魚不錯,如果兩個人以上就可以點。

缺點的話就是人手明顯不太夠,只有一個師傅跟一個助手,助手似乎是工讀生不太熟練,人多的時候助手一團混亂...,上菜要等蠻久的,所以建議平常日人少的時候去吃。

由於店不大,比較適合1~4人去吃,雖然說兩張併起來的桌子最多可以坐8個人,但是這家這麼小應該是沒在預約的。

築地平價日式料理
地址: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175號

其他人的介紹
築地(平價)日本料理
台北市六張犁捷運站 築地平價日本料理
~超人飛台北~店內很安靜的築地平價日式料理~

2009-12-06

[食記]魚僮小舖

這家算是小有名氣的店,本來這周是想去吃六張犁附近的另一家小店,可惜我去的時候竟然說沒飯了= =
既然都讓本宅踏出家門了,實在不甘心隨便買個雞排飯就回去,只好改變目的走去魚僮小舖。

一般吃飯時間魚僮小舖通常都要排隊,主要是他的店小小的,只有吧台幾個位子一次坐不了幾個人,我去的比較晚所以不用排就有位了(營業到9點,不過有可能在之前就沒飯之類的),另外也蠻多人外帶的。

雖然就是直接坐在路邊吃,不過後面有個簾子擋著加上燈光所以感覺還好。


生海鮮丼(NT.120)
飯上擺的食材色彩豐富具有層次感,加上打了黃色的燈光,賣相還不錯。
碗的大小直徑約14cm高10cm,誤差在±1cm之內(竟然還計算碗的大小,當兵的無聊程度可見一斑)
吃得時候建議先吃生魚片,旁邊那些配料味道都還蠻重的。
在點丼類的時候,老闆會問你要不要加飯,他會這麼問是有原因的,因為他們的飯量算少,除了食量比較大的人有可能吃不飽之外,他飯的配料以及小菜味道都比較重,飯會不夠配(p.s 在下的口味比較淡)。

另外就是他的飯是一般的白米而沒有用醋飯,這方面倒是可以理解,因為飯上面已經有調味的配料了,下面放醋飯可能會更不夠配。

雖然飯量嫌少,但是整體來說還這種價格的確不貴。


魚卵花枝(NT.50) 還蠻鹹的,這個要配飯吃,不過感覺已經比之前來吃得時候不鹹許多了,量稍嫌少。
他還有其他蠻多種的小菜,印象中都是NT.50,聽我妹說雖然口味重量少但是都蠻好吃的,他推薦海膽花枝(不一定每天都有)。


味噌湯(NT.20) - 大合照(共NT.190)
味噌湯的碗跟蓋飯的一樣大(碗多大很重要嗎..),喝起來算普通的好喝(到底是普通還好喝阿..)


回家路上,六張犁捷運站旁邊的圓環,在超出這張照片的右邊,有個阿罵正在等紅燈,我在窩在他旁邊照的時候可能動作比較鬼祟,偷瞄了我幾眼露出不解的神情,另外在更右邊躲了一個警察在抓違規右轉,還有對面....(離題Mode..ON!!. )

這家店適合一兩個人去吃(更正 不適合一個人去!!!坐在那裡的時候,左右都在放閃光),因為位子實在太少了,太多人的話可能就要外帶去別的地方吃。

魚僮小舖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三段261號 (六張犁捷運站附近,信安街上)
TEL : 0936-215168

2009-12-05

[食記]真鮮生魚片專賣

北醫附近市場的小店,雖然在北醫這麼多年,但是完全不知道有這家(汗

這家是老姐推薦的,特色就是俗又大碗。
外觀就如同一般路邊常見的開放式小吃店,完全沒有裝潢之類的。

生魚片蓋飯 NT.150

生魚片給的很大方,不過完全沒有擺盤XD,可惜生魚片不夠新鮮,魚肉有些鬆散崩解,光澤也不佳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晚上去吃才這樣。

飯的份量不少,醋飯底下還偷埋了一隻蝦子加上沙拉醬,不過那個沙拉醬加在這裡不太對我的胃口,吃完有點油膩的感覺,口味太台式了,我還是比較喜歡清爽的料理。

味增湯 NT.30

味增湯的料倒是還蠻多的,燉到魚肉都化在湯中,喝起來相當濃郁。


回家路上拍一下有點朦朧的101

真鮮生魚片專賣
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183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