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-10-29

被母DIV無視的Float DIV子

其實這個問題遇到過好幾次了,這次又遇到就特別給他研究一番,「當一個母div裡面包著的子div是float的話,母div的空間不會包含子div」,聽起來很饒舌,看一下下面的說明就知道。

2006-10-28

檢查網頁有沒有使用壓縮傳輸

http://www.port80software.com/products/httpzip/compresscheck

只要輸入網址,這個網頁就可以測試是否有使用壓縮傳輸。還會列出壓縮前跟壓縮後的比較。

最近想幫我的網頁加上更快的cache功能,因為總覺得loading有點慢,應該也會使用gzip壓縮傳輸,實驗成功之後也可以應用到課表網。

2006-10-27

Zoundry Blog Writer Version 1.0.35

今天才突然發現Zoundry Blog Writer釋出的修訂版本會放在他的論壇上(http://forums.zoundry.com/viewtopic.php?t=344),但是官網上的下載連結並沒有跟著更新,剛好看到一個Zoundry Blog Writer支援Blogger beta的消息,就趕快下載來用了。

在設定blogger beta帳號的時候,要注意帳號和密碼要填寫Gmail的帳號密碼,不是你blog網址前面那個帳號。試用了一下注意他有一個不錯功能,就是可以直接從Zoundry Blog Writer新增標籤/分類(應該說是blogger beta的API有支援)。



離線寫Blog的軟體

離線編輯Blog有很多好處,當你擁有不只一個blog的時候就不用到處複製貼上,而且寫的每篇文章都會保留一份在你的電腦上,另外我不喜歡直接在網頁上寫blog的原因就是寫作的編輯HTML文字方塊通常都不太好用,除非是自己架的還可以改html editor。

大部分常見的blog都有提供遠端編輯的管道,可惜的是國內的知名Blog提供者(例如無名小站Xuite)都沒有這些功能,實在是有待加強。

用過認為比較值得使用的軟體如下,我所謂比較值得用的就是有內建所見即所得的HTML編輯器、可以自動上傳圖檔、管理多個blog

Zoundry Blog Writer
是我目前認為最好用的,應該說是最適合的啦,跟Windows LiveWriter比起來贏在有比較多進階的設定,一些就算預設沒有支援的blog但是修正一下設定就可能可以用了,不過聽說移除的時候會對開始功能表裡面的程式捷徑造成問題,我還沒移除過所以不知道這個bug更正了沒。

Windows LiveWriter
在操作上Windows LiveWriter應該算是最好的,而且它還有個很棒的功能就是它可以下載blog的佈景,讓你在編輯的時候可以看到你發佈出去後在blog上得樣子(對某些blog有問題,不過可以自己修正樣式的html檔案;),Zoundry Blog Writer雖然也可以preview但是編輯的時候不能同時套用佈景,可惜的是它在新增blog的時候設定得很死,所以對某些設定(路徑、檔名)稍有變更的blog就不支援,目前還是beta版,期待之後會更完整,還有一個缺點就是要安裝.NET Framework,啟動有點慢。

Performancing
其實這個稱不上是一個獨立的軟體,Performancing 是Firefox的擴充套件,對於Firefox的使用者是一個很方便的工具,它還可以直接抓取你正在瀏覽的網頁貼到blog去。

註:目前的blog離線寫作軟體好像都不支援beta版的blogger,很可惜。Zoundry Blog Writer於1.0.35版已經支援。

動畫相關術語說明

以下名詞是我自己所意會解釋的,有些有錯誤也說不定,CTRL+F搜尋。

ver. 20061017

  • ACG
    動畫(Animation)、漫畫(Comic)、遊戲(Game)的簡稱。

  • 捏它
    為日語音譯,洩漏劇情的意思,常常會在論壇或BBS標題出現,就是告訴你裡面有透漏劇情,如果不想被捏(轉化用法?)到就不要看。

  • 百合
    女性之間的愛情曖昧之類的,類似的詞有GL,不過嚴格定義上又有些不同,範例:百合動畫。

  • 獵奇
    血腥殘酷,例如有出現許多人體肢解、喋血畫面或劇情的就可稱之為獵奇。

  • 宅、御宅族、Otakus
    對某事物或領域(狹義定義是ACG)有狂熱者(不是一般的狂熱),不過在台灣大部分的人都把蹲在家裏不出門當作宅,其實跟原本的意思不一樣,如果這個詞不是出於自稱的話通常有點貶低的意味,應該有一種浪費精神在XXX不務正業的感覺吧,這個詞彙有經過一段時間的演變,所以有些人的定義都不太一樣。(註:我不宅,差太遠了!!)

  • BL
    Boy Love,就男男。

  • 腐女
    喜好BL者。


關於Anime

這個分類主要是為我看過的動畫留下紀錄,盡量以客觀的立場介紹,不會有捏它(洩漏劇情)。


※介紹還是多少會有包含個人觀感。

關於暗部

所謂的暗部報告書...

oW2r9auiq6Kroquiq6Kh46Hjp0Gye6ZiprPEsbFvp+Kzb6xxpOWmcmRlY29kZaxPq9zE+Kq6qMa23C4uLqFu

就是這樣。
要有慧根才看的懂,不過看得懂也不是什麼好事。

Visual Ansi 0.9.8發佈

What's Visual Ansi
˙簡易上手的BBS繪圖軟體
˙直覺的繪圖風格
˙便利的動畫功能
˙附有方塊圖編輯器

0.9.8主要新功能
˙輸入模式 背景圖片 區塊位移
˙雙色字支援
˙時間軸系統 for ptt pmore
˙Windows剪貼簿支援

網站:http://med.tmu.edu.tw/~mouse26/va

Nerv. Studio

關於Nerv. Studio

Nerv. Studio並非正式組織,只是本人喜歡在作品上加註的一個稱號,因為這樣看起來好像比較專業(? XD)。Nerv這個詞來自我很喜歡的一部動畫作品,在德語中是神經的意思。Nerv. Studio主要的作品為一些程式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,有很多都只是實驗性質的玩具。
Nerv. Studio的作品授權:程式為Freeware(免費軟體)可以任意散佈、程式原始碼授權請參見『Nerv.程式碼授權說明』、程式碼以外的(例如文章、圖片、網頁等等) 採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相同方式分享 授權條款為授權。

近期作品(僅列出堪用的):

  • Visual Ansi
    bbs 繪圖軟體,自2003年開始開發,首次發布版本為0.9.6,目前仍開發中,一年至半年出一次新版。
    Visual Ansi網頁 | 使用手冊